微博ID:桃花灼骨

【白亮】臣为下

山的最深处有一片树林,各种各样的鸟聚集在哪里,他们有最信奉的人,那人便是他们的王,他们都喊他凤王。

凤凰,凤凰,凤求其凰,按照常理凤王会找属于他的凰,并娶她为妻,可惜这个凤王打破了常理。只因他是个断袖,喜欢族中的军师暗鸦,这件事人人皆知,族内无人有争议,甚至你若问问凰女的看法,她会告诉你,凤王与军师的确般配。

深夜,烛火微亮的内室中有一人坐于椅上,手轻轻翻阅着另侧手中的书籍,殊不知背后突然多出了一个人,那人将手伸在他腰侧摩梭。

“凤王这般动作只怕有损颜面,哪有王偷偷摸摸,动手动脚?!”

身着深蓝色衣物的人举起书本拍打在腰间的手上,那手这才收了回去。站在身后身着白色衣裳的人摸摸被拍的手背,唇角的弧度未减半分。

“孔明息怒。”

被唤作孔明的暗鸦将书本放在桌上,起身瞪了凤王一眼自顾自走到床榻边。凤王笑嘻嘻地厚着脸皮再次蹭过去,坐在暗鸦身侧伸手环住人的腰身。

“这不是看时候不早,想提醒孔明该歇息了嘛。”

“那,孔明谢过凤王的好意。之后还请凤王回到自己的寝室就寝。”

“不,我就呆在这里,一个人多无趣。”

李白一脸委屈巴巴的模样,你若脑补李白头上长的耳朵,那这两只耳朵一定是贴在头顶上,以表示主人的委屈可怜。

“就寝不需无趣,只需安静。”

诸葛亮揉揉发涨的太阳穴,叹了口气背对着李白躺在最里头。李白看得出对方这是给他留了个位置,便欢欢喜喜在诸葛亮身后躺下,同时伸手怀住人的腰身,将其圈在怀中。

“你这样常不在自己寝宫中,不娶凰女迟早会被居心不良者说事。”

“既然选择光明正大表明对孔明的心悦之情,这些自然可能是考虑到的,李某自有应对之策。”

“臣信了凤王。”

“喊凤王多显你我之间的距离,孔明可唤我太白。”

“臣遵旨,但臣有一要求。”

“孔明尽管提。”

“臣觉得还是私下如此称呼即可。”

“行!”

交谈至此,诸葛亮任由身后人抱着自己,唇角微微勾起。他知道其实李白这么明显的意思别人早已看出,甚至连凰女也早知,只是没有阻拦,没有人阻拦他们,他那么说也是以防万一,他恐凤王失了信,只怕那时族内大乱。

这片树林本就属于他们的领地,是几百年前凤王带着他们定居于此,这里最适宜鸟类居住。只是这百年的寂静还是被打破。

一个小兵慌慌张张冲进大厅中央,并屈下单膝。李白见此情形微微蹙起眉宇,而站其身侧的诸葛亮同样微微蹙眉,目光紧锁跪地者

“报告凤王!蛇族已闯进林内,扬言要拿下这里并将我们作为腹中餐!!”

“其他人呢?”

“都躲起来了,独留鹰族在外迎敌!”

李白立刻起身冲了出去,诸葛亮与那人紧随其后。宫外已是厮杀声一片,鹰与蛇本是对立关系,鹰吃蛇,鹰们自然略占优势,只是蛇族人数众多,鹰再强悍终究抵不过数量庞大的蛇,因此大部分鹰已伤痕累累。

“去喊雕,鹫等能与蛇抗衡的来应战!”

“是!”

诸葛亮瞥眼已经提剑只身冲进人群中的李白,他无法阻止,只求族人与凤王能够安全回来。

“军师,已如您所愿。”

“所有人听我指挥!尽力一人以上去对付他们,不可一比一与其对战!蛇的致命点在蛇头往后七寸处,那是他们的心脏所在,断头,断尾,断身都不算完全杀死!诸位听明白么?!为保家园全力以赴!”

“是!依军师所言我们定当全力以赴!”

雕,鹫等纷纷加入战斗,场面一度十分混乱,厮杀声响彻云霄。诸葛亮站在战场后方,手在长长的衣袖中握成拳。

大概打了几个时辰,胜利的天平逐渐向他们鸟族倾斜。蛇族大败,只得灰溜溜地逃离。紧张的战争结束了,许多人还手握剑柄喘着气,每个人的衣衫都被鲜血染红。一个人影逐渐从人群中走出,剑尖在地面摩擦出声,诸葛亮紧着的一颗心还未放下,待他看清人影后,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冲了过去,紧抓那人衣袖,面露担忧。

“第一次见孔明如此担心我。”

“岂能不担心,你是我们的凤王。”

“何止如此。”

“是是是,同时是臣心悦之人。”

李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愉悦地勾起唇角,单臂搭在诸葛亮颈后,稍支撑人走进内室,任由对方为他处理伤口。

几日之后,之前留有尸体和鲜血的树林回到了从前,郁郁葱葱的树林,清澈的池塘以及蔚蓝的天空甚是美丽。

同时他们的凤王宣布了自己心悦军师一事,无人演说不好,相反他们觉得只要凤王喜欢他们都会支持,更何况这人又是族内上上最为聪明机智,足智多谋的军师,皆是美人,何来不配之说呢。

夜晚,帐内满是旖旎,断断续续的声音从凤王寝中传出,声音不大,因无人在外走动,所以也不曾有人知晓。

春宵一刻值千金,这是凤王将军师压在身下后说的一句话。




后记:最近沉迷绿野千鹤大大的《妻为上》,这本真是百看不厌。你们会问我,这与这篇文有什么关系,当然有了!题目是模仿的嘛!
想写凤白x暗鸦很久了,但一直没写,时间并不是那么多,很抱歉似乎拖了挺久的。
当然脑洞不断,下一次想写狐白x星航,尽请期待?

评论(2)
热度(71)

© 桃花烫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