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ID:桃花灼骨

【白亮】冒充差生

最近太忙,好久没有更新,除了学业的忙碌,就剩下沉迷于一篇原耽《伪装学渣》,接着就忍不住借了题材写下这篇白亮,可能结局有些仓促,但害怕自己废话太多迟迟不能完结,所以请见谅。
废话不多说,以下是全文,望你们喜欢。


1.
诸葛亮手里拿着一张试卷,上面满是醒目的红色,并不是因为上面全是勾相反,上面几乎是叉,名字旁的分数大而显眼,明晃晃的40分,看起来有些可笑。待讲台上老师讲完整张试卷后,以及。

“你看看你们期中成绩考成什么样子,都给我好好订正。李白竟然又翘课,光语文好有个屁用,还不是拉低全班平均分。”

老师正是他们的数学老师,同时也是班主任。班主任的话语落下,转身走出教室后的那一瞬间,诸葛亮将桌上的试卷团起来径直扔进垃圾桶。身边的位置是空着的,他颇为无聊的掏出手机,戴上耳机打算来一局游戏。

而他的同桌李白,此时正如老师所言翘课了。李白这个人有极高的颜值,打架也不在话下,唯一的缺点就是成绩差了些。李白属于典型的偏科型,语文,历史学的很好,其他却像是一窍不通。李白桌上摊开的正是只考了38的数学试卷。

2.
“哟,打游戏呢!”

诸葛亮头也不抬,他自然知道说话的人是谁。李白也不在意,他早就知道他的小同桌通常都是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模样,伸手拿起挂在颈间的毛巾擦了擦脸上汗水,随后又拧开刚刚搁置在桌上的矿传水瓶盖,仰头将其中的冰水喝下,无意之间瞥见自己桌上的试卷一个显眼而又明亮写着38的红色数字。

“我就说嘛,数学课就跟听天书似的,听不懂听不懂,你说是吧,亮亮。”

诸葛亮依旧没有理会,李白不甚在意放下水瓶,凑过去去看诸葛亮的手机。王者荣耀,李白顿时有些兴奋,扯下诸葛亮一侧的耳机。

“亮亮!下一把带我!”

诸葛亮轻啧一声,对了,这个人除了学习差还有一点很烦。淡淡的应了一声,在耳侧传来的Victory的声音后,他退出界面回到房间等待李白上线。

3.
说起来李白与诸葛亮的初次见面还是在一年之前,诸葛亮的一个小学弟庞统在游戏中被人抢了装备,电话那边满是对方的哭腔和口中喊着,学长帮我。

那时的诸葛亮正要会面家庭教师,被他这么一通电话给干扰,挂下电话不顾旁边老师地尴尬,转身就出了门。他的学弟可爱是可爱,就是年纪太小有些容易惹事,这一次与对方怒骂竟惹到对方约时间地点打架。

诸葛亮也不是好惹的帮着学弟揍了几个人后,对方势力明显有下降的。趋势,只听人群中一人叫了声“白哥”后,只见一个高挑的身影脸上戴着黑色口罩从人群中走出。

“诶呦我不是说了吗我这人爱好和平,不喜欢打架。”

后来由于双双被警察逮到,进了警察局各写了份检讨,加上被称为白哥的人的几句言语才算完事。

诸葛亮不会忘记但是在警察局,他与李白蹲在地上写检讨书的时候,李白凑近他的纸笔,与他说。

“你不会写检讨书啊,我教你啊,我语文可好了,你这样写,先写你做错了什么,然后再写你要改过自新,以后绝对不犯。”

他当时一个冷眼递去启唇。

“闭嘴。”

4.
他与李白同是校霸,两个都是因颜值高以及太差的学习文明,初中的一次打架斗殴也让诸葛亮那时火了一把。

东楼诸葛,西楼李白。

但那时的诸葛亮并不认识李白,而李白也同样不认识诸葛亮。

李白很好奇东楼诸葛,他听说对方伸手可谓是了得,具体事情他也记不清了,只记得最后被打的男生断了三根肋骨,而住院,诸葛亮因此差点退学。

李白人缘很好,可能是因为他总是带着笑,诸葛亮却恰恰相反,当然也只有李白这样厚脸皮的人才敢与诸葛亮称兄道弟。

5.
被针对了……。

诸葛亮有些不满,李白操控着手里的敏锐在野区停下快速敲打一行字。

[全部]是你家白哥(李白):敢欺负我家小亮亮,你们怕不是找死。

[全部]千里送人头(安琪拉):我闻到一股恋爱的酸臭味。

[全部]沉默寡言(诸葛亮):……。

诸葛亮抬头瞪了李白一眼,李白感受到视线同样抬起头冲他笑了笑。

6.
李白其实对诸葛亮有着说不出的感受,初中那会他很好奇,东楼诸葛到底是什么样的。直到高中见了对方真面目才知道,原来诸葛亮长的很好看,而且生气起来十分可爱,会挽起衣袖,揪住他的衣领将他拖去厕所做出要打他的模样,然后没有意料中的拳头,却是几句冷淡的质问。

显而易见,他李白弯了是被他的同桌诸葛亮掰弯的。

当两人耳边同时传来机械女音所读的Victory,李白搁下手机。

“亮亮,我教你玩敏锐,你教我玩掌控,总玩敏锐太无趣了。”

他说着在诸葛亮诧异的目光下伸手握住对方的手认真的教人。

李白很帅,就连侧颜也很帅,诸葛亮一时慌了神,想抽手却抽不开,只得呆呆地盯着李白握住他的双手。

7.
最后自然不用问了,两个人在一起了,甚至中间诸葛亮成绩突飞猛进,一下进了全校第一。而李白也是那时才知道,诸葛亮并非学渣,相反人家是学霸成绩相当优异。

在诸葛亮的辅导下,李白的成绩也进步很快,两人在毕业前填下同一个志愿,并同时考上了他们所填的那所大学。

评论(2)
热度(91)

© 桃花烫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