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ID:桃花灼骨

【白亮】凤栖桃源

设定凤白x桃夭。

百鸟聚集于此,凤为百鸟之王。凤王生性浪荡,常不在林中,百鸟习以为常。但他们从不得知凤王会去往何处,只知临近黄昏凤王会准时回到林中。

百鸟告诉凤王,据说树林深出有一片世外桃源,几乎无人去过那里。想去桃源需得越过一道瀑布,可是他们很多人都尝试过,终究无法穿越瀑布,许多都被瀑布冲打落入池中。他们有个请求,望凤王替他们见识一下这传说中的盛世美景。

凤王应允,今日凤王展翅翱翔飞往林中深处,瀑布仿佛自天上落下,敲击池中水。他站在离池边最近的树上静静看了几眼瀑布,没有他凤王过不去的坎。他展开双翼向瀑布冲去,一霎那间竟冲出了瀑布。

果真与传闻一样,世外桃源,甚是美丽。他轻轻拍打着羽翼,不紧不慢地穿过桃林,想要一探究竟。很快变来到桃林中央,那是整片桃林中最大的桃树,树下有一红白相间的背影,那背影伸手轻抚树干,像是在低语着什么。凤王幻化成人形停留,这是突然吹起一阵清风,桃花瓣于风中摇曳起舞,就在花瓣纷飞间那树下的影子转过了身。凤王敢肯定,这是他见过最美的地方,最美的人儿,无人无景能与之媲美。

“敢问来者何人?这片桃林非一般人能够闯入。”

“在下李白,来自瀑布外的树林。”

诸葛亮半眯起眼眸微微打量着李白,这人着一身白色,衣摆有几处为红色,看他周身的气场不像是平凡人。虽然他身在桃林但桃林外的景象他并非不知,瀑布外是片树林,林中栖息着百鸟,这百鸟有个领头人乃凤凰。这人怕就是百鸟之王,凤王。

“亮有幸接待凤王,凤王定是好奇这片桃林不如虽亮前去参观?”

李白怔在原地,没想到对方一下子看出他是谁。这让他对这人增加了几分兴趣,快步向前与其并肩。远看还不知近看才发现对方的衣着与自己有些相似,同样是红白为主。

“忘了问先生的名字。”

“亮姓诸葛名亮,凤王可称呼亮为孔明。”

“我不喜孔明叫我凤王,不如唤我太白。”

“如凤王所愿。”

李白笑了笑没有再纠正,二人就在桃林中转了个遍,夕阳西下之时诸葛亮拿出一坛桃花娘搁置两人中间,就这般喝着小酒坐谈诗赋。直到深夜李白才恋恋不舍的离开。

自那日后,李白每天都会去桃林一去便是一整天,直到半夜才归来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情愫就在时间流逝中悄然生长。

“孔明,我想带我族人见你,让他们知道你是我命中人。”

“亮不能出此桃源,太白可带他们来,不过不允破坏。”

这片桃源很是广阔,给百鸟一个容身之处还是可以的。李白听了很是欣喜次日就将百鸟带进桃源,他幻化成人形,拥诸葛亮入怀,大声宣布此人乃命中人。百鸟在花瓣随风飘扬间幻化成人形欢呼,他们称诸葛亮为凤后。

百鸟朝凤;试花桃树。

番外。

有鸟告诉凤王,林中来了一只新鸟为暗鸦。凤王挑眉,手不忘放在桃妖腰身处,桃妖不以为然。

“那就会会新人。”

那只新鸟被领到凤王身前,看清来着不免让凤王诧异。这只名为暗鸦的鸟的面容竟与怀中人有几分相似,不,何止相似分明一模一样,只是衣物不同。

桃妖和暗鸦也有些欲言又止,这分明都是自己,除了衣服和头发,脸却是同一张脸。

“报上名来。”

“吾乃孔明。”


后记:
番外是篇比较随意的脑洞,其实写这个的目的是因为我想写凤白x暗鸦,只是一直没动手。最近亮亮出了新皮肤,很多人都在围绕新皮肤,所以我也来参和一脚,之后会有一篇凤白x暗鸦的文,至于什么时候写出来嘛,再看吧!

评论(3)
热度(63)

© 桃花烫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