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ID:桃花灼骨

【白亮】医恋

我以为回只要两章解决,就像《迷迭香》与《Moves Like Jagger》一篇为前景,一篇为车。结果这篇怕是需要两篇前景一篇车。等等!我是不是暴露了什么,嘘——别催更。

现代paro
患者李白x医生诸葛亮


这里是外科,顾名思义,大部分病人都是因外伤所导致得疾病而住进这个科室的,就连李白也不意外。你看,他的脑袋上还缠绕着一圈圈的纱布。

而且现在是早上九点,是医生查房的时间。

诸葛亮拿着听诊器带着两三个护士准备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查过去。查房时,他都会先用听诊器检查病人的心跳,之后再询问病人有没有其他不适之处。

走到李白的房间,看见对方口中叼着一根草,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,诸葛亮叹了一口气。李白是这里病人当中恢复最快的,有部分原因是因他伤情不是十分严重,还有部分原因是体质较好。只要在院中留下一段时间观察是否有别的并发症出现,若是没有便可出院了。

诸葛亮拿起听诊器,他将胸件放在李白的左心口,戴上耳件听着心脏跳动的声音。心跳正常。诸葛亮微微点头拿下听诊器,看向带着一脸笑意的李白开口道。

“你的心跳正常。最近有没有什么感觉不适的地方?”

“有时候会心跳加快。”

李白这话一处听得诸葛亮身边的护士红了脸,而诸葛亮则是伸手按揉额侧,有些苦恼。他深吸一口气,尽量放缓自己的语气。

“这只是暂时的多做休息便可。”

诸葛亮知道刚刚李白那句话,带着点调侃的意思,这已经不止一次,最近只要自己查房并且来到李白这个房间都经历这样的事情。他不太明白李白出于何种原因才故意这样说,是看上了他身边其中一位护士么?不能再让对方这么骚扰下去了。诸葛亮微蹙眉宇停止思考。

“其实你的病已经痊愈了,这段时间只是观察是否会出现并发症,不过据留院观察并没有其他症状,两天后你便可出院。”

“我可不这么认为,我觉得我还有不适的地方。”

这是准备赖在医院不走了???这么留恋医院的消毒水的味道???早点说我拿一瓶给你,你回家慢慢喝。来源于诸葛亮的内心吐槽。

“那你除了心跳加快还是否有别的不适?”

“夜里睡不着。”

“是因为哪里疼睡不着还是睡得太晚错过了困倦期?”

“想心思想的多导致错过困倦期。”

对话进行到这里,诸葛亮强忍着想要丢下对方不管的冲动,继续耐心询问。

“都在想些什么?如果是心理不适,我可以找心理医生为你做进一步治疗。”

“就在想,我什么时候才能追到我心念的……”

“抱歉,这里床位快满了,日后还有更多的病人来此处就诊,还请李先生今早出院。”

如果你现在站在诸葛亮身前,你会看到此刻的他额前青筋暴起。李白每一次都会变着花样来告诉自己他的“不适”。当他每次完整的听下去后,其实并非什么疾病,而且都没什么大碍,但就是能找出各种理由想留在医院。

“诶呀,医生赶病人出院可是不好的行为呢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已经痊愈并且没有任何其他症状的发生,无需治疗。而且你所说的那些病并非疾病,多休息缓解一阵便会好。”

“那我就留在医院里多休息几天吧。”

诸葛亮忍无可忍了,听到最后一句话后过段转身走出了病房,他不想在一个屋病房内拖延太多的时间。

看着诸葛亮离去的背影,李白微微勾起唇角。诸葛医生你还不明白么,李某喜欢你啊。李白长叹了一口气,又一次暗示失败,不过他不会轻易放手,不把人追到他可是不会出院的。

评论(7)
热度(73)

© 桃花烫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