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ID:桃花灼骨

【白亮】前世今生,触不可及

其实这篇文的灵感来源于一个画画的大大,他的原创漫画,大体意思与我写的差不多,只是主角是男女。我这里只是借梗,希望别误会。
还请原谅我擅自借梗,这篇为虐,请做好吃下刀子的准备。



猫是有灵性的,它甚至能够感知人间冷暖。

幼时母亲给我讲了一个故事,关于猫的故事,我还记得那个故事暖心且悲伤。

有一户人家家里养了只猫,这猫有着很漂亮的瞳孔,淡蓝色的似天空一般清澈。它趴伏在窗台上,时不时的抬头看眼窗外。这只猫的主人嗜酒,家中总是会备那么几坛酒,无论悲欢他都会去喝几口。

当今的世间还算和平,并没有过多战乱,达官贵人们过着富裕的生活,而平民百姓们则过着穷苦的生活。

猫看着窗外,看着院中大门它在等,在等它那位整天似乎游手好闲,在外浪荡。终于门口多出了一个人影,走路摇摇晃晃,有些不稳。看这样子猫就知道他,又喝多了。

“亮!我,回来了。”

声音从门外传出,那猫像是听懂一般纵身跃到地上端坐着摇晃着猫尾。

“喵。”

亮嗅到了来人身上一股浓浓的酒味还夹杂了微浓的胭脂味。无言以对,这人定是又去喝酒会姑娘去了,整天如此不务正业,只知吃喝玩乐该如何是好,猫叹了口气。

那人弯腰将猫抱于怀中轻抚脊背,同时拿出一坛酒坐在院内又开始他的对酒邀明月。

亮的主人是一介才子,算是书生,但书生却没有个书生的模样,喝酒,私会他都做过。经常会有不明女子跑来说理。但它主人丝毫未介意,几言几句便将女子打发走,若遇到那种死缠难打的,冷眼相待直接轰出家门,每次这件事一闹完,就会说。

“亮,你比那些女子好。”

「别拿我和女人比,我好歹性别为男。」

猫的寿命本就比人类来的短,几年过去了,他感受到了他即将离开这里,这是它无法改变的。男人像是发现了一般,很少走出家门,一直陪着他,陪它走完生命的最后一刻。

几日后,黑暗终究还是将它包裹,闭上眼的前一刻,它看见他流下了泪水。

「如果有来世,我想做与你一样的人类,这样可以接近你,可以得知你所有的喜怒哀乐,陪你分享,陪你分担。」

据说猫死后见到了阎王,阎王告诉它由于它内心的期望太过强烈,灵魂无法消散,所以可以投胎。猫最终选择了投胎,投胎为人。

它变成了一个男子,名唤诸葛亮,字孔明。由于文采奕奕,变成了一位人师,教孩子们读书。因前世的部分记忆还停留在脑中,所以他私下里偷偷的寻找,他前世的主人,此人名唤李白。

功夫不负有心人。他打听到了李白的住处以及最近的状况。这才得知此人已成家,有了妻与子,一家子过的幸福美满。失落感遍布内心,只恨前世命短,今生怕是无缘同甘共苦。

本以为永远不会与对方想见的诸葛亮,在见到李白就有些吃惊。对方此刻带着一个孩童站在自己面前,面带笑意。

“李某听闻夫子这里是当街最好的夫子,所以想将自家孩子托付于夫子,教他知识。”

“先生言重了,并非最好的夫子,不过有几分学识而已。”

“夫子过谦了,不知李某这一请求可否答应?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敢问夫子称呼?”

“姓诸葛,名亮。”

“亮,这字让李某想起家里曾养的家猫,李某为他起名为亮,不过家猫在几个月前死去了。”

“那令人惋惜,李先生不必太难过。”

两个人就这样闲谈,诸葛亮发现李白不似从前,不知是否因为有了妻儿的缘故,整个人看上去比之前收敛许多,多了几分成熟。

前世的记忆与现世重叠,诸葛亮苦笑着。闭上双眸的那一刻,他怎么不想呆在对方身边,陪他渡过终生,但奈何命中注定一般,他终究无法陪伴他左右。

时间如手中的细纱快速流逝,教导李白的孩子也有两年了,在此之间也见过几回李白,偶尔两人一起相谈,李白喝酒他喝茶,就这样一杯酒一杯茶,坐于月下谈到深夜。

即使无法成为身边人,做他知己也罢,总比无法见面来的欣慰。

只是上天似是在故意捉弄他一般,最后一次再见到李白时,对方面露愁容。李白告诉他,自己的妻子因病去世,自己这几日在家中思虑过,最终想要带着孩子离开此地。

毕竟在这里呆久了,送掉了他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两个,他的猫和他的妻子。诸葛亮想要开口,却说不出话,只觉眼角已湿,他看着李白想。

我该如何告诉你,我的前世就是你养的那只猫,那只名唤亮的猫。

他还是无法挽留对方,看着李白渐行渐远的背影,泪水凝成诗行。



后记:若有来世我更愿意继续做你的猫,不能与你同甘共苦,但能感知你的悲欢,最重要的便是能够一直呆在你的身边直到死亡。
以上这段算是这篇文的总结。
很抱歉,大晚上给大家发刀,第一次给自己喜欢的cp写虐,算是突破吧。

评论(2)
热度(57)

© 桃花烫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