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ID:桃花灼骨

【初云空】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

paro:民国
     军官Alaudi x 戏子Giotto

文案:
一个是军官,经常经历战场,一个是戏子每天给些达官贵人们唱戏。
他起初只是个少将,在将军死后他上了将军的位置,封了高官却要面临分别;
他依旧是一名戏子,不过他有另一个身份,将军的恋人,你称呼他将军夫人都不为过,本想为对方好好庆祝升官的喜悦,却因对方要快速赶往战场不得不打断。
因此他们约定了一个承诺。
时间流逝,在他听说他因公殉职,痛哭不已,但是之后他想明白了,他要他兑现承诺……

正文:

这个年代满是战乱和纷争,人们每日都感受着期望和恐惧,为了能够缓解这份恐惧,一些达官贵人就整日泡在一处楼中,享受着纸醉金迷的生活。

这个楼是个有名戏楼,其中住着一个唱戏的班子,每天都会有许多客人前往这里听戏喝茶,商讨要事。当然,人们来此处不仅仅是偷个闲听段小曲,有部分人更是为了一个人而来。戏班子里著名的主唱。

此人名唤Giotto,之所以说为了其慕名而来,倒不如说是为了其声音和面貌。听戏的都知道,这个人声音十分悦耳动听,听他唱曲仿佛能看到那曲中的画面,再听不懂戏的也能为之陶醉,不过,面貌,除了戏班子里的共事,听戏的很少有人知道他妆下的容貌,只听闻也是个貌美之人。

天下女子有情
宁有如杜丽娘者乎!
梦其人即病
病即弥连
至手画形容传于世而后死

台下十分安静,每个人都听的如痴如醉,除了唱戏声,时不时还会有掌声,更有甚者起哄要求再来一首。

这时说话声和笑声打破了原本美好的意境,有些听客颇为不满,转头想给来者一个怒视,不料到来的二人一身军装打扮,看军衔是上位的军官不像是普通士兵,一个面无表情,一个笑逐颜开。

Giotto瞥眼新来的两位贵客,没有理睬继续唱着。那两个军官找了离台子最近的位置坐下,其中一个还在像另一个介绍什么,对方虽然压低了声音,但还是一字不差地传入Giotto的耳中。

“Alaudi,这个地方就是我跟你说的戏楼。”

“台上的这位就是传言中的唱戏人,今天来就想让你我见识见识,这人的声音是否有传闻中那么出色。”

Giotto听完有些不屑,他继续唱着,心念道。我就让你们见识见识我的唱功。

他唱完一曲后,那笑着的说话的军官带头拍手叫好。他礼貌的微微屈身,稍低头以示谢意。

而另一个军官脸上没有太多的变化,但也为他鼓掌,视线停留在他身上,Giotto能够读出他默声的赞许,所以同样也向另一位军官行礼。

今日的工作终于结束了,Giotto安静地坐在梳妆台前,一点一点卸下繁重的装束。

“嘿,你听说了么,今天Alaudi少将来了!”

“是啊是啊!我头去看了呢,长的真是帅!果真如传闻所说的气宇不凡。”

Giotto听到身后两个少女议论着今天来的两位特殊的客人,从她们的谈话中得知,这两位军官一个是将军一个是少将,那个鲜少说话的就是少将Alaudi。

他不是没有听说过这个人,与自己年纪相仿,一身军装,显得整个人气势非凡,此人聪明的头脑,敏捷的身手更是得到上级的一致好评,年纪轻轻就坐上少将的位置,实属不易,而且他的长相英俊,许多女人为其容貌所倾倒,想要攀上高枝,做他身边的少将夫人,不过有传闻他拒绝了许多千金小姐的邀请。

只是个帅气的军官而已,有必要这么稀奇?那时初遇Alaudi却没有与其深交的Giotto是这么想的。他没有料到,之后坐上少将夫人位置的不是女人,而是他这个唱戏的戏子。

评论(3)
热度(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花烫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